5億高中生命案遞狀再議!律師提多項疑點 求再驗「利多卡因」

記者許權毅、蔡怡萍/台中報導

5億高中生墜樓身亡命案,台中地檢署日前偵查終結,賴生的夏姓配偶、夏姓配偶的父親涉嫌殺人罪不起訴,賴母不服處分書內容,今(4)日由委任律師許哲維向檢方提起再議,其中提到現場留有賴生DNA的啤酒罐中,驗出麻醉藥品「利多卡因」,希望檢方能針對「利多卡因經過人體後產生的代謝物」進行更多調查。

▲▼賴家委任律師許哲維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賴家委任律師許哲維向檢方聲請再議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,下同)

台中地檢署在6月21日偵結此案,將夏姓父子殺人罪嫌不起訴,並提出6大事證,包括配偶夏男身體及雙手經檢視未發現可疑傷痕或痕跡、夏男所穿著衣物經多波域光源檢視,無可疑跡證及血跡反應、夏男與死者之指甲內均無血跡反應、也無對方之DNA、未發現死者雙手有明顯的防禦抵抗傷、頸部無骨折出血、無索溝或指痕,兩側皮下軟組織及肌肉無出血、舌骨與甲狀軟骨和氣管均完整無骨折、食道無異狀等。

賴家對於不起訴結果,4日上午前往地檢署遞狀聲請再議,委任律師許哲維指出,他們提出第一點:未交代賴生死因動機,第二點:右手針孔有皮下組織出血(符合生前傷口),左手、鼠蹊部針孔卻沒有皮下組織出血,頸部明顯出血的疑點未解決、為何檢方不起訴書中賴生戴護頸拍照時間是墜樓隔天的早上10點,第三點:希望申請對2樓進行微物跡證調查。

▲▼賴家委任律師許哲維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另外,許哲維表示,在不起訴書裡也提到,在現場扣案的啤酒罐上有賴生的DNA,啤酒罐裡面有驗出麻醉藥品「利多卡因」,不起訴處分書寫到「利多卡因的來源不明」,而賴生因不明原因沾染到,因為利多卡因如果有服用、塗抹,可能導致死亡、意識昏迷。

許哲維說,檢察官仔細驗過賴生身上是否有足以致死的利多卡因,雖然結果是沒有驗出來足以致死的量,但希望接下來能針對「利多卡因經過人體後產生的代謝物」,進行更深入的調查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