粽子吃不完!農糧署小編教做「鮮蔬焗烤粽」 網讚:神操作

▲農糧署粉專教戰把粽子變身焗烤料理。(圖/翻攝臉書)

▲農糧署粉專教戰把粽子變身焗烤料理。(圖/翻攝臉書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端午節過完了,家中冰箱冷凍庫是否還有一堆粽子?農糧署在臉書粉專教戰,把吃不完的粽子拿來做「鮮蔬焗烤粽」,還可添加當季鮮蔬,補充粽子蔬菜含量少的缺點,正值暑假,建議家長可以帶領孩子一起讓傳統粽子變身義式料理。

農糧署在臉書粉專「鮮享農YA」發文,建議網友可以把家中吃不完的粽子,添加當季蔬菜,再配上鹹香起司,中西合併料理手法,讓粽子變身義式焗烤料理,還可以孩子一起做料理、一起學習蔬菜知識,從認識農產、產地、生產方式,到如則挑選保存,是最適合假日的食農教育活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農糧署小編提供「鮮蔬焗烤粽」食譜,事先要準備粽子1顆、小番茄6顆、青花菜適量、甜椒適量、起司絲約100公克。料理步驟首先把冷凍粽子蒸熟,再放入焗烤盤壓散;接著把蔬菜切成適當大小並燙熟,然後在焗烤盤放入燙熟蔬菜平鋪,再撒上100公克的起司絲;最後放入烤箱以200度烘烤,約3至5分鐘起司絲融化即可完成。

粽子變身義式焗烤料理手法,吸引不少網友點閱、分享,有網友直呼「神操作,好厲害」、「我也要帶孩子來試試」、「說不定很好吃耶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