胡錫進炒股兩天賺900元!大談投資策略:希望有「只賺不賠」股票

▲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。(圖/CFP)

▲胡錫進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官媒《環球時報》前總編輯胡錫進本周宣布進軍股市,28日晚間他在微博分享了炒股第二天的心得,表示自己運氣不錯,賺了226.43元人民幣,並分享自己的投資策略,「真希望中國有一些大的個股超級穩定,大家買了它們,風險很低,長期持有『只賺不賠』的機率很大。」

胡錫進提到,自己28日下午2時半左右買了兩支個股,還增加了昨天買的一支個股的數量,總投入達到7.5萬元人民幣(約31萬元新台幣),「我的運氣也真不錯,今天收盤時的盈利達到了226.43元(約954元新台幣),比昨天增加了120多元(約506元新台幣)。」

不過,胡錫進也強調,他提醒自己,好運氣可不是股市裡的常量,要隨時準備接受一時轉虧的打擊。

胡錫進說,剛進股市,他就像在一個雷區裡一樣,小心翼翼邁著最初幾步,「我買的幾隻股票都是盤子大的,最小的市值也是幾百億的,而且它們都有過高點,目前處於它們的價值低位。」

▲▼ 股市圖。(圖/CFP)

胡錫進指出,他太忙了,難以仔細研究股市裡的各種知識和技術,要慢慢來,「我現在遵循的就是最基本的規律,我鼓勵自己說,最基本規律可能也是最可靠的。」

胡錫進還說,剛入股市他就發現,炒股挺費時費神的,一個人如果比較投入地炒股,似乎很容易影響班上的工作,「我今天就受了點影響,選新股費了些功夫。感覺一個人如果炒短線,經常買入賣出,那可得有真水平,至少在技術層面要很熟練。我突然對炒短線的人產生了仰視:他們能夠做到瞄兩眼就看清行情,並且買什麼賣什麼能夠當機立斷。」

胡錫進強調,他還是希望自己能看得準一些,長期持有幾隻股票,因為他做不到不斷盯盤,「真希望中國有一些大的個股超級穩定,大家買了它們,風險很低,長期持有『只賺不賠』的機率很大,年盈利雖然不高,但大多時候能夠跑贏銀行利率,賠也是小賠。」

最後,胡錫進分享了自己的投資策略,他說,看了那些大股票的K線,現在的買入價大多比高峰時跌了四五成,那些在高點上買了它們的股民如果「長期持有」到現在,虧得太多了,「股市的普遍風險肯定比其他很多投資都要高,但應該有一些相對低風險的『綠洲』,與那些大起大落的風險和收益是不同賽道。哈哈,也許我還是帶著點『烏托邦』思想來到股市的,我渴望找到自己的『綠洲』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