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金70小時!鐵達尼號觀光潛艇失蹤 船上5人恐氧氣不足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鐵達尼號5人小型觀光潛艇19日在大西洋上失蹤,目前已知英國富豪哈定(Hamish Harding)等人在船上。美國海岸防衛隊海軍少將毛格(John Mauger)表示,首要任務是先定位潛艇的確切位置,根據業者提供的資訊,潛艇存有96小時的氧氣,考慮到潛艇並未浮上船面已有一段時間,可能只剩70個小時。

▲「伍茲霍爾海洋研究所」(WHOI)首度公開當年第一次探勘鐵達尼號的錄影畫面。(圖/路透)

▲一艘觀光潛艇在參觀鐵達尼號時突然失聯,船上5人失聯。(圖/路透)

CNN報導,毛格負責此次搜救行動,他表示當前最要緊的是先定位出失蹤的觀光潛艇的位置,一旦找到潛艇,就會立刻展開救援計畫。他說已與美國海軍、加拿大武裝部隊,以及該領域的私人企業聯繫,了解展開水下救援的可能。

毛格指出,根據潛艇業者海洋之門探險公司(OceanGate Expeditions)提供的資訊,潛艇上存有96小時的氧氣,海岸防衛隊估計現在潛艇上約有70小時至96小時的剩餘氧氣。

該艘小型觀光潛艇名為「泰坦」(Titan),重10.432公噸,由碳纖維與鈦製作,全長21英尺(約6.4公尺)。鐵達尼號則是1912年沉沒於北大西洋,殘骸於1985年被發現,沉沒在海面下近1.3萬英呎(約3962公尺)的海床上。

該艘潛艇規定一次承載5人,包括一名駕駛員、一名「內容專家」,以及3名付費的觀光客,8天要價25萬美元(約新台幣769萬元),不需要任何潛水經驗,本次舉辦日期為6月12日至20日。根據家人證實,英國億萬富豪哈定也在船上。

目前搜救行動已出動飛機、聲納浮標已經配有聲納的船隻,尋找從潛艇失蹤的海域中傳來的任何聲音。美國海岸防衛隊外,加拿大武裝部隊也派出軍機協助搜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