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年前「監獄裡」出生!美國少女逆轉人生 獲哈佛全額獎學金

▲▼美國德州18歲少女卡斯納(Aurora Sky Castner)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▲在監獄裡出生的卡斯納獲得哈佛大學全額獎學金。(圖/翻攝自臉書,下同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德州一名少女18年前在監獄裡出生,但如今她卻翻轉人生,以全年級第3名的成績畢業,更是以優異的表現獲得哈佛大學的全額獎學金,準備在今年秋天入學攻讀法律。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美國德州18歲少女卡斯納(Aurora Sky Castner)的母親18年前在加爾維斯敦郡監獄(Galveston County Jail)服刑期間生下她,並交由父親扶養長大,至今只在14歲時和母親見過一次面。

▲▼美國德州18歲少女卡斯納(Aurora Sky Castner)。(圖/翻攝自臉書)

由於出生特殊,卡斯納小學時被介紹參加當地的「社區輔導計劃」(Project Mentor Program),因此認識了她的貴人漢比(Mona Hamby)。在這個計畫中,每位孩童每星期都必須和一名配對的成人志願者共進一次午餐,並給予孩子學校以外的生活建議,提供心理上的支持。

漢比說,當年才8歲卡斯納告訴她,自己曾經待過監獄,「我意識到,我不能每周只和這個孩子吃一次午餐,她需要更多。」因此在過去10年,漢比花了非常多時間和卡斯納相處,包含帶她去理髮廳、幫她配眼鏡等,還在2022年3月帶她去參觀哈佛大學,「那次旅行後,我發現她深深愛上這間學校。」

即便出身貧困,但卡斯納自小就非常愛閱讀,同時也非常自律且上進,「獲得全A的成績讓我感到非常滿足,這樣的成績對我來說非常重要。」卡斯納也提到,未來她準備攻讀法律,但也對心理學與哲學感興趣,「我已經迫不及待見到新同學了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