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稱擊退攻擊 烏克蘭曝「無人快艇高速襲俄艦」畫面打臉!

▲▼ 俄羅斯偵察船「伊凡赫斯號」(Ivan Khurs)遇襲,俄烏雙方各執一詞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 左為俄國公布疑似擊沉快艇畫面,右為烏國公布快艇衝向俄艦畫面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俄羅斯偵察船「伊凡赫斯號」(Ivan Khurs)24日遭烏克蘭襲擊,莫斯科聲稱成功擊退,烏方隔天卻公布一段影片,顯示烏方無人快艇撞上伊凡赫斯號前的畫面,似乎打臉俄方說法。

根據CNN,俄羅斯24日承認遇襲,但聲稱所有無人艦艇都未擊中伊凡赫斯號。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(Igor Konashenkov)當時指出,「烏克蘭武裝部隊今天上午5時30分企圖以3艘無人快艇,襲擊黑海艦隊的伊凡赫斯號,但沒有成功。」

科納申科夫聲稱,一艘俄羅斯軍艦配備的標準火力在博斯普魯斯海峽(Bosphoru)東北方140公里處摧毀敵方所有船隻,而伊凡赫斯號將繼續履行其任務。俄國國防部還公布一段疑似無人快艇被砲火擊中,竄出火光爆炸的影片。

然而,烏克蘭國防部25日釋出一段15秒畫面,攝影機安裝在一艘無人快艇上,顯示這艘船高速接近一艘更大的船。CNN分析指出,這艘大船很可能就是伊凡赫斯號,且無人快艇的前端也與俄方公布的影片相似,但畫面就停在小船撞上大船前一刻。

烏國國防部還發文嘲諷,「當俄羅斯偵察船『伊凡赫斯號』遇上一艘烏克蘭無人船,果真是天作之合!」似乎打臉俄方說法。不過目前不清楚2艘船後續情形及伊凡赫斯號可能的受損程度,烏方消息人士尚未針對此事作出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