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國前總統沙柯吉貪汙案敗訴 不用入獄須戴電子腳鐐

▲▼法國前總統沙柯吉(Nicolas Sarkozy)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前總統沙柯吉(Nicolas Sarkozy)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法國前總統沙柯吉因卸任前違法影響一名法官,2021年遭到巴黎法院判決貪汙罪名,他不服提起上訴,巴黎上訴法院今天判處他敗訴。沙柯吉不用入獄,但須佩戴電子腳鐐。

上訴法院維持沙柯吉(Nicolas Sarkozy)2021年被判3年徒刑的判決。上訴法院表示,3年中有2年緩刑,剩下的1年沙柯吉將佩戴電子腳鐐,不需入獄服刑。

沙柯吉穿著深灰色西裝出庭,神情顯得緊張。在訴訟開始前,他和律師碰一下拳頭,就坐後偶爾露出微笑。

巴黎法院在2021年判處沙柯吉有罪,在卸任前試圖賄賂一名法官,並藉影響力換取有關其2007年競選總統時財務調查的機密資料。

現年68歲的沙柯吉在2007年到2012年擔任過一屆法國總統,他一直否認有任何不當行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