吊臂砸台中捷運1死8傷「年紀最小才12歲」 盧秀燕:市府將求償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捷運今天遭遇重大工安意外,捷運豐樂站突遭旁邊高樓的高空吊車吊臂倒塌砸中,準備出站的03/04列車來不及反應,迎面撞上吊臂,造成1人遭吊臂擊中後摔出車外,卡在列車下死亡。另外有8名乘客受傷,當中包括12歲男童、一名加拿大籍男子,8人當中有人膝蓋撕裂傷、頭部擦挫傷,都暫無生命危險。

▲▼   台中捷運 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台中捷運今天遭遇重大工安意外,釀1死8傷 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這起意外有3名傷者送到林新醫院救治,包括49歲唐姓男子左腳擦傷、68歲陳姓女子額頭撕裂傷、54歲陳姓女子左手臂腫脹,都已經出院。另外在中山醫院則有4人傷患,包括48歲吳姓男子右膝擦傷、68歲林姓男子頭部撕裂傷、以及年紀最小的小六12歲男童雙膝及右手擦傷,目前4人意識皆清楚。另有一名32歲邱姓女子送台中醫院,腰痛胸悶、意識清楚,也無大礙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一接獲消息立刻趕到現場,也表示因捷運系統軌道事故,今天將採分段局部營運,營運區間為北屯總站至市政府站、及九張犁至高鐵台中站,中斷區間調度公車接駁。

盧秀燕強調,這是個外力造成的事件,不是捷運公司造成的,市府會去調查,調查過程中所造成的損失,政府部門、民眾乘客部分都會求償理賠,另一方面也有公安、工安等刑事責任,因為造成公安意外,不只是賠償還有處分問題,但目前先以救人為主,後續再處理。

勞工局表示,經查本案是齊裕營造股份有限公司所承攬的「興富發建設台中市南屯區豐功段252、253、255等三筆地號新建工程」建案,其承攬人宇球國際興業進行塔式起重機拆除作業時,吊掛過程中中塔節飛落砸中捷運車廂;該工地屬建築高度80公尺以上之丁類工程,是屬於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中區職業安全衛生中心管轄範圍,該中心目前正查處中,將於查處完畢後確定裁罰金額。據指出,職安署已開罰30萬元。

都發局則說,目前已勒令停工,並依法針對起造人興富發建設、承造人齊裕營造公司、監造人大容聯合建築師事務所等,市府並將視調查結果,追究進一步法律責任、裁罰金額與相關賠償事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