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河「巨魚現身」快跟人一樣高 拉魚1錯誤讓釣客嘆氣:痛心啊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釣到巨魚!有民眾分享一段釣魚影片,地點位於基隆河岸,一名男釣客剛拋竿沒多久,就拉起一條長約140公分、體重至少30公斤的野生烏鰡,讓網友驚嘆,但也有釣客認為男子抓魚的方式不妥,可能會傷到魚的腮,即使放生也活不久。

▲▼基隆河「巨魚現身」快跟人一樣高 拉魚1動作錯誤讓釣客嘆氣了:痛心啊。(圖/翻攝汐止集團)

▲有釣客在基隆河釣起一隻巨型烏鰡。(圖/翻攝汐止集團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有網友在臉書社團「汐止集團」PO出這段1分45秒的釣魚影片。影片顯示,釣客說剛拋竿沒多久,就開始跟這條烏鰡進行決戰,雙方分別在水中、陸地拉扯,最後釣客將魚拉到較淺的位置,並將釣竿交給旁人,用兩隻手將魚拉到岸上,並轉身要將魚放下。

▲▼基隆河「巨魚現身」快跟人一樣高 拉魚1動作錯誤讓釣客嘆氣了:痛心啊。(圖/翻攝汐止集團)

▲許多釣客認為男子拉魚的動作錯誤,會讓魚受傷。(圖/翻攝汐止集團)

網友看完紛紛留言,「好大喔」、「太大了吧」、「是憤怒湖釣到的鯉魚王嗎」、「至少120公分把嘖嘖嘖」、「傻眼,怎麼那麼大隻」、「不管是什麼魚,牠好大喔」、「這是我們汐止的寵物呢,常常有網紅把他釣上來拍照」。

也有許多釣客說,「請善待你的對手,這裡(的)魚不能吃。如果是要放回不建議抓腮,看影片腮都被拉開了,對魚傷害大。放回也是放死的機率很高」、「國外對於catch and release,都是很善待魚的,釣者這樣抓腮,腮裂開了,真的活不久」、「台灣的烏鰡放眼世界都是少見,因為不寬的流域,就有巨大的烏鰡,外國人還特別來台灣fly fishing烏鰡,真的要善待」、「又搞死一隻大魚,痛心啊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