僅徐巧芯到!行程未邀議員引爆黨內互打 蔣萬安「一號表情」快閃避答

▲▼蔣萬安出席台北市112年度紀念五一勞動節暨表揚大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蔣萬安出席台北市112年度紀念五一勞動節暨表揚大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國民黨台北市長蔣萬安1日到廣慈博愛園區,僅被提名參選立委的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到場,且在臉書寫下「絕對不會說沒來的人是不關心」,惹怒同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,連同黨台北市議長戴錫欽都不滿致電蔣萬安反映問題。但蔣萬安2日下午被問及此事時,並未正面回應,全程「一號表情」快閃離去。

蔣萬安2日下午出席台北市112年度紀念五一勞動節暨表揚大會,會前被詢問有關廣慈博愛園區行程公佈與否爭議,針對僅只有徐巧芯知道廣慈行程、1日晚上接到議長戴錫欽電話表達虛心檢討等問題,蔣萬安全程「一號表情」僅說了一句「謝謝」,快閃離去。

但連戴錫欽都透露有致電蔣萬安表達不滿,蔣萬安卻不願說任何一句話,媒體一路上不斷追問「破壞府會關係沒關係嗎」、「中間有沒有行政疏失」、「議員行程到底怎麼回事」?只見蔣萬安完全不講話,僅一旁的幕僚不斷大喊「謝謝、謝謝」便直接進入會場。

▲▼台北市長蔣萬安5/1視察廣慈博愛園區工程推動成果,甫獲國民黨提名參選信義松山區立委的徐巧芯也到場關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5月1日視察廣慈博愛園區工程推動成果,甫獲國民黨提名參選信義松山區立委的徐巧芯也到場關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蔣萬安1日下午視察廣慈博愛園區工程推動成果,日前被質疑沒到捷運東環段活動的徐巧芯也到場,兩人在台下交頭接耳互動滿滿;隨後蔣萬安也於致詞時感謝徐巧芯,提及對方反映民眾認為地下停車場的地面很滑,所以用防滑膠帶進行改善,未來也會做整體評估,確保民眾安全。

而徐巧芯也於1日中午在臉書上放與蔣萬安合照,認為廣慈博愛園區肩負信義區的社福與行政機構的重任,是信義區的重大建設,自己把握機會當面跟蔣萬安反映意見,並得到正面的回覆,感謝台北市政府的努力,「但我絕對不會說沒來的人是不關心」。

徐巧芯此言惹怒同黨市議員,秦慧珠2日痛批,大家都沒有收到此活動的通知,自己是看到1日新聞才知道該場活動,詢問府會副總聯絡人之後,才知道市府是在4月28日五一勞動連假、大家下班時間晚間7時35分發送一則「市長公開行程」,但市長每天公開行程很多,若跟選區無關,市議員不見得會參加,且選區議員也未收到邀請函與開會通知。

戴錫欽也說,市府幕僚到下班時間才發出市長行程通知,自己不好說是發生何種狀況,但除了徐巧芯之外,大多數議員都不知道這行程,所以已有致電蔣萬安反映,倘若是幕僚作業或過程中有什麼疏漏,應可以進行檢討,萬一被外界解讀獨厚某位議員,對市政府與蔣萬安本人並不好。

台北市政府回應,關於局處主辦的地方建設市政考察,未來如何完善相關流程,府方會由秘書長來主持跨局處會議,精進檢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