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/1起全國大執法 陳建仁:讓友善與溫暖在路口發生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。(資料照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為展現降低行人交通事故死傷的決心,警政署5月1日起實施路口安全大執法工作。行政院長陳建仁1日晚間表示,道路是大家每天使用頻率最高的公共設施,無論是上下學、晨間運動、買個晚餐、約會散步或是探索城市,希望每個人走路的時候可以更加安心,經過路口不再提心吊膽;這是每個行人的基本權利,也是每個駕駛用路人的責任。

行政院4月28日召開「行人安全改善方案會議」決議,自5月起由警政署規劃「全國同步擴大取締路口不停讓行人執法專案勤務」,針對「路口不停讓行人」、「非號誌化路口未依標誌、標線、號誌停車再開」、「人行道違規停車」、「道路障礙」等4大項重點違規項目嚴正執法。

陳建仁今天晚間表示,道路是大家每天使用頻率最高的公共設施,無論是上下學、晨間運動、買個晚餐、約會散步或是探索城市,希望每個人走路的時候,都可以更加安心,經過路口不再提心吊膽;這是每個行人的基本權利,也是每個駕駛用路人的責任。

陳建仁指出,看到每一個在路口受傷的案件,這不該是台灣的日常,應該要改變,這次的大執法就是希望「禮讓行人」成為每個駕駛人的習慣,要讓路口「慢、看、停」落實在台灣。

陳建仁也特別提醒,路口「慢、看、停」不只針對駕駛人,也提醒行人,在經過路口時,要放下手機、專注行走,安全地過馬路,也可以給停讓的駕駛人一個點頭或微笑,讓人與車的衝突消逝,友善與溫暖在路口發生,每個用路人都能夠更安全、更安心地過馬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