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地方美食「烏鴉刺身」超美味? 官方急澄清:吃下肚可能致死

▲▼烏鴉。(圖/CFP)

▲厚生勞動省呼籲民眾勿嘗試生食烏鴉肉。(圖/CFP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日本媒體日前報導茨城縣部分地區的特殊美食「烏鴉刺身」,引發網友熱議,但也讓醫生批評,任意食用野禽可能會有致死風險。厚生勞動省網站中指出,生食烏鴉肉可能會感染肝炎、大腸桿菌或寄生蟲,嚴重可能導致死亡,民眾勿任意嘗試。

日本《東京新聞》3月初在網站上發表一篇名為「烏鴉肉生食文化-挑戰野味極限」的專欄文章指出,茨城縣部分地區有生食烏鴉肉的傳統,記者出於好奇而參加了當地的聚餐。當地居民將獵捕來的13隻烏鴉宰殺後吃掉,尤其用醬油醃製的胸前肉非常美味。

▲▼日本隨處可見烏鴉。(圖/CFP)

▲日本隨處可見烏鴉。(圖/CFP)

居民表示,烏鴉刺身沒有腥味,味道很清爽,因為當地盛產紅薯,烏鴉也以此為食,所以烏鴉肉的味道吃起來就像紅薯。記者表示,他起初害怕會吃壞肚子,但隔天肚子也沒有問題,所以就在文章中表示,「珍貴的飲食文化被蠶食很可惜,對食物的偏見會導致歧視,消除這種偏見才能有世界和平。」

不過這篇文章卻引發醫界批評,許多醫生和醫藥記者皆在推特發文表示,生食烏鴉有致死的風險,希望大家能停止食用與模仿。厚生勞動省網站資料指出,生食烏鴉可能會感染E型肝炎病毒、出血性大腸桿菌和寄身蟲等,嚴重可能引發食物中毒而死。

厚生勞動省也在文章刊出後隔日於推特發文表示,鹿、野豬等野生動物和鴨子、烏鴉等野禽可能攜帶病原體,生吃肉和內臟都是非常危險的行為,請確認有經過完全加熱後再食用。

茨城縣食品安全監視課回應,「野生動物的病原體是未知數,所以提醒民眾注意,因為有報導自由,所以我們不會說不能刊登報導,但我們有必要告知大家,生食烏鴉有向他人傳染大腸桿菌的風險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