民生地下道人龍提早3小時卡位 張安樂將迎轎...警嚴陣以待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距離大甲鎮瀾宮媽祖鑾轎進民生地下道還有將近3小時,警方才剛架起改道牌,整座橋上及周邊道路已經圍起長長的人牆卡位,準備迎接媽祖到來,盛況空前,據悉統促黨總裁今天將在張安樂長壽街與永安路口等待接轎,再加上去年發生搶轎鬥毆、有4名員警受傷,警方也嚴陣以待,出動霹靂小組教官隊,共將近542人進駐。

▲民生地下道提前3小時出現圍觀人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民生地下道提前3小時出現圍觀人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去年警方在民生地下道部署300名警力,大甲媽經過民生地下道後,與統促黨爆發衝突,造成4名員警受傷,因此為了嚴防滋事鬥毆,及外部民眾混入陣頭隊伍中搶轎,縣警局部署多達542名警力,架設600面改道牌淨空,檢方也會進行監控。

▲民生地下道提前3小時出現圍觀人潮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除了在民生地下道佈下層層嚴密警力外,警方也會在南瑤宮、永樂街天后宮、大埔路等易爆發衝突與人潮聚集熱區,部署1479人次維安警力,返程則部署1755人次警力,合計共將出勤3234人次警力。

今天晚上8點民生地下道已經圍滿長長排隊人龍,由於媽祖鑾轎凌晨才會到,有民眾說「一定要守就對了」、也有從北部南下的民眾說,「沒關係、提早卡位」,可見媽祖的魅力已經深植人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