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駐星大使現身下榻飯店引聯想! 侯友宜:絕對沒有與他見面

記者崔至雲/新加坡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19日起率團訪問新加坡,而巧合的是,侯友宜此行下榻的香格里拉飯店,今日上午9點左右中國大陸駐新加坡大使孫海燕卻出現在侯下榻的飯店,雖然進出僅約10分鐘,不過引發外界關注,孫海燕進出香格里飯店是否與侯友宜見面?針對此問題,侯友宜明確表示,「完全沒有這件事情。」

▲▼侯友宜抵達香格里拉飯店。(圖/新北市新聞局提供)

▲侯友宜昨晚抵達香格里拉飯店。(圖/新北市新聞局提供)

侯友宜本次參訪新加坡相當低調,今日為參訪第2天,但媒體發現今早,侯下榻的香格里拉飯店大廳竟出現中國駐新加坡大使孫海燕身影,引發外界關心2人是否進行會晤。

針對此,除了侯友宜本人在新加坡強烈表達並無與孫海燕見面一事外,人在台北的新北市副秘書長張其強也指出,孫海燕去香格里拉幹嘛,他們不得而知,但根據以往經驗,台灣重要官員,到任何與中國大陸有邦交的國家訪問,大陸官方向來很重視,尤其是,與當地重要官員,像是部會首長的會晤,以前也有前例,就是中共大使會親自到場坐鎮,嚴防遭到突破,有時也會刻意被媒體拍到,除了表示認真負責,也表示對事情的在意,這些都不無可能。

張其強強調,這也顯示了台灣在外交上的困境,只要有助於台灣走出去的努力,都應該正面看待,並且鼓勵,沒什麼好分的,畢竟,在家裡面可以吵來吵去,但出了門,就是中華民國,就是一家人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