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子到職58天內遲到21次遭資遣 向法院申請仲裁「開庭日又遲到」

▲辭職,離職。(圖/CFP)

▲廣州一名女子不滿公司資遣方案,申請勞動仲裁。(示意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廣州一名女子到新公司上班,到職58天內共遲到21次,公司長官勸說無效,決定以單月薪資外加10天的薪水資遣她,沒想到,女子在寫離職證明臨時反悔,反而向公司要求1個半月的薪水。在公司不同意的情況下,女子選擇向法院申請勞動仲裁,開庭日當天,女子又因故遲到16分鐘,法院最終也駁回女子的申訴。

▲廣州一名女子習慣性遲到,再加上工作態度不佳遭公司辭退。(圖/翻攝白鹿視頻)

▲這名名女子習慣性遲到,再加上工作態度不佳遭公司辭退。(圖/翻攝白鹿視頻,下同)

《北晚在線》報導,廣東廣州一女子入職58天遲到21次被辭退(資遣,下同),不滿公司補償申請勞動仲裁。公司領導盧先生介紹,該女子於2022年12月26日入職,面試當天她遲到了1個多小時,「我們團隊去(2022)年8月份成立,非常缺人,她又有4年多的工作經驗,但入職後就連續遲到了好幾天。」

盧先生指出,該女子的工作能力與簡歷不符,並多次以各種事由遲到,多次談話後她的工作態度依舊很差,「當時我跟她說,你要熟悉下我們室內設計這個行業,但她發給我的推文,我都不太滿意,春節做的海報也很不專業,並且一直持續性的遲到,我就跟她再聊了一次,然後又觀察了她10天左右,還是沒有用,工作態度也越來越消極。」

▲廣州一名女子習慣性遲到,再加上工作態度不佳遭公司辭退。(圖/翻攝白鹿視頻)

當女子入職第58天時,盧先生決定將其辭退,條件是可以支付她整月全勤的工資,再多補償10天的工資,「當時她同意了,但行政的同事給她寫離職證明時,她突然又不同意了,說要賠償1個半月的工資。」

在辭退協商未果下,女子還是可以正常上班,沒想到,女子回到辦公區後直接打電話申請勞動仲裁,結果,開庭當天女子又遲到了16分鐘。最終,法院裁決出爐,公司為合法辭退,按全勤的工資發放,補償10天的工資,並駁回女子的申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