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州議會通過「懷孕6周以上禁墮胎」 總統大選紅人也支持

▲▼佛州議會13日通過禁令,懷孕6周以上不得墮胎。(圖/路透)

▲佛州議會13日通過禁令,懷孕6周以上不得墮胎。(圖/路透,下同)

實習記者任庭儀/編譯

美國佛羅里達州議會13日通過一項禁令,除特定情況外,佛州女性墮胎期限將縮短至6周,這項禁令將影響佛州400萬名育齡婦女。州長德桑蒂斯(Ron DeSantis)也支持這項提議,他目前正為準備2024總統初選做準備,需要提升共和黨員對他的好感度。

綜合美聯社、路透社報導,由共和黨主導的佛州眾議院投票結果以70:40批准縮短墮胎禁令,除了強姦、亂倫及孕婦生命受到嚴重威脅等情況,懷孕6周以上禁止墮胎。對此民主黨表示,共和黨這是將宗教信仰和政治利益置於選民健康之上。

▲▼美國支持與反墮胎團體在華府前抗議。(圖/路透)

路透社與市場研究公司「益普索」(Ipsos)最新民調指出,約50%美國人強烈,或有點反對全國實施6周期限的墮胎禁令,這些人中包括44%共和黨派。同一項民調顯示,43%共和黨派表示,他們不太想投票給支持限制墮胎的政客。

佛州州長德桑蒂斯目前正為2024總統初選做準備,將與川普在總統候選人提名時一較高下,支持6周禁令可使他在黨內初選前取得關鍵政治勝利,但同時也會失去部分年輕選票。

▲▼美國前總統川普、佛州州長迪尚特(Ron DeSantis)。(圖/路透)

美國聯邦最高法院6月推翻「羅訴韋德案」的裁決,終止憲法對墮胎權的保障,恢復各州自行決定是否禁止墮胎的權力。佛州目前墮胎期限仍是15周,等到佛州最高法院裁定佛州懷孕15周以上不得墮胎合憲後,6周禁令將在30天後生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