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嘉義「紅豆餅公明店」月底要關了!老闆無奈:麵粉、蛋一直漲價

▲▼嘉義知名紅豆餅要關店了。(圖/翻攝臉書/嘉義綠豆大小事)

▲嘉義知名紅豆餅要關店了。(圖/翻攝臉書/嘉義綠豆大小事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灣近年原物料不斷上漲,雞蛋價格也創新高,不少民生用品也因此受到衝擊。嘉義一間知名紅豆餅老闆宣布,因為原物料不斷上漲,加上年紀也大了,這個月底決定收攤不做,消息曝光後,讓當地民眾相當扼腕。

這間萬丹紅豆餅在嘉義市東區公明路擺攤,營業至今已有13年,去年因為原物料上漲,無奈之下只能把價格調高1元,從13元漲到14元,但比起料多實在又美味的紅豆餅,仍舊顯得相當佛心。

▲▼嘉義知名紅豆餅要關店了。(圖/翻攝臉書/嘉義綠豆大小事)

▲當地民眾得知老闆要關店不做,感到十分惋惜,趁著關店前跑去再買一次。(圖/翻攝臉書/嘉義綠豆大小事)

60歲的吳姓老闆表示,他從銀行業離職以後,開始學習、擺攤賣紅豆餅,雖然去年漲了一波價,但物料不斷上漲,完全吃不消,且每天早上6點就要起床,工作時間超過10個小時,身體也相當勞累,所以才決定結束營業、退休。

紅豆餅攤位結束營業的消息曝光後,臉書社團「嘉義綠豆大小事」有不少網友感到悲傷,不斷出言回應,「好可惜,嘉義我只吃你們家的,料好實在、要收我很替老闆不捨」、「好可惜喔~少數我覺得好吃的」、「這家真的好吃」、「老闆要收了好難過喔…這家超好吃,放冷了也好吃,這種古早味紅豆餅越來越少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