破局!徐弘庭挑戰賴士葆堅持全民調 「黨員數不確定影響公平性」 

▲徐弘庭登記第八選區立委初選,今親自出面參與協調。(圖/記者鄭佩玟攝)

▲徐弘庭登記第八選區立委初選,今親自出面參與協調。(圖/記者鄭佩玟攝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初選今(28)日進行協調,台北市議員徐弘庭登記第八選區(中正、文山),挑戰現任立委賴士葆,徐弘庭也親自至國民黨台北市黨部參與協調作業。近兩小時的協商,最後的結果卻是破局,徐弘庭受訪時強調,一直主張全民調,因為若是黨員投票三成,民調七成,但每天都會因黨員是否繳黨費出現增減,絕對影響公平性,「30號會再開會一次,我有跟黨部表達需要我出席絕對到場。」並希望黨中央給個解釋。

徐弘庭說,兩個小時的協調中,主要是卡在黨員投票的部分,現行規定如果有黨員投票的話,所有民調都要在黨員投票之前,所以變相擠壓民調執行空間,「剛剛訂了一個時間點,最快4/13~15或4/16~18,那從個人角度來看,會覺得說時程被黨員投票卡住,但如果沒有黨員投票,民調可以進行的時間,在4/26前都可以執行」,如果用黨員投票可能抹煞民調執行的時間點跟可能性,就會擠壓整個初選時程,這裡爭論的稍微久一點。

徐弘庭進一步表示,把有現任又有競爭的選區擺第一階段,某種程度上擠壓了挑戰者的空間,所以在這個地方自己是覺得,本來在時程上已經有稍微偏像這種狀況,制度上就應該公平一點。

徐弘庭直言,這個情況下交由台北市黨部委員們決議,就是用黨員投票,自己並沒有辦法接受競選過程中有效黨員數會增加,他這樣可以一路增加到3/31,所以這地方就已經是基層動員跟表態的部分,這不是一個公平的選擇,「如果最後是黨員投票的決議,我會考慮到底要不要參加選舉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