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富吸金案7年撈182億 「保險箱塞2千5百萬」整排超跑洩神秘數字

▲▼百富吸金案儲開軒名下2車以348萬元順利拍賣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檢調偵辦百富吸金案,發現主嫌儲開軒鍾情掛牌「8968」車牌的超跑。(圖/台北行政執行分署提供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國安會退休主任儲國衡和兒子儲開軒聯手創立「百富策略」等公司,以銷售香港百麗集團金融商品名義,7年內在台招攬至少3000名投資人,估計吸金182億元,檢調發動搜索時,發現儲家有個保險箱,塞滿了現金2555萬3500元,另外儲開軒家中停放整排自購或租賃的超跑,車牌清一色精心挑選過的「8968」。

曾從事金融相關行業的儲開軒,認識了香港百麗集團負責人陳嘉和後,在台設立百富環球策略公司,2020年間,因員工被司法機關約談,儲開軒怕失風,解散公司另設立「百富策略管理公司」,並將原本的業務部改名為客服部,父親儲國衡則是「百富環球策略公司」登記負責人。

▲▼百富公司違法販售境外基金案,兒子儲開軒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儲開軒辯稱只是代理銷售境外基金,被檢調查出從中收取佣金宏力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台北地檢署起訴指出,百富策略公司涉嫌從2016年到2022年8月,對外招攬投資人購買百麗集團發行的「BEST LEADER穩健增值型商品」,每筆投資以美金1萬元為單位,1年報酬率10.2%,2年期報酬率11.04%,3年期更高達12%,期滿後歸還本金。

儲開軒辯稱,只是代理香港百麗在台接受投資人諮詢,沒有經手投資款,都是由投資人直接匯入香港帳戶,但檢調查出,每筆投資款都會有大約6%的金額回流儲開軒和父親儲國衡等人帳戶,顯然是非法從事銀行收受存款業務,並從中獲取抽佣紅利。

檢調2022年間發動首波搜索時,發現儲開軒家中停放1整排的超跑名車,不過僅有瑪莎拉蒂及愛快羅密歐2輛是儲所有,經更換電瓶後,已先拍賣變現348萬元,其他的都是租賃車,不過所有車牌號碼都是「8968」,可見儲開軒對這組號碼情有獨鍾。

▲▼百富公司違法販售境外基金案,父親儲國衡。(圖/記者劉昌松攝)

▲國安會退休主任儲國衡幫兒子招攬投資人並從中獲利。(資料照/記者劉昌松攝)

再加上儲家保險箱內的現金2555萬3500元,以及父子名下存款,10筆土地、建物,總計查扣不法所得約1.8億元。但專案小組從帳冊估算,前後有超過3000名退休公務員、教師等人掏錢投資,總吸金額高達182億餘元,不過目前僅2、300名投資人共因受害近25億元提告。

全案經檢察官林劭燁偵查終結,在28日依違反《銀行法》起訴儲國衡、儲開軒父子,秘書辜靜宜,執行副總陳政傑,業務主管沈于揚、翁澄宏、林志隆、陳世昌、林素真、張家瑋、賴建川,通路副總曾義勝,法務曹宣芷等13人,以及2家百富公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