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獵人認了開槍殺東非狒狒!他曝光指派單位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東非狒狒經過16天逃亡,27日在桃園的圍捕過程中,左胸中槍死亡。對此,桃園市楊梅警分局將現場持槍的獵人都約談到案說明。其中,一名獵人坦言,他當下擔心狒狒會攻擊在場民眾才會開槍。

該名獵人表示,他接到新竹縣政府農業處的圍捕指派才會出動;他強調,他是合法獵人,也有合法的列管獵槍。

▲▼開槍射死狒狒,楊梅分局富岡派出所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楊梅分局富岡派出所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▼東非狒狒落網受傷,網子上沾染鮮血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東非狒狒落網受傷,網子上沾染鮮血;下圖為麻醉槍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▲▼             狒狒打到了。(圖/記者陳以昇攝)

新竹縣農業處否認參與、委外抓狒狒,僅強調有成立應對小組,目的在狒狒跑到新竹後的即刻應對,然而狒狒都在桃園,因此應變中心雖然成立,卻沒有正式啟動。目前新竹縣農業處與獵人的說法有出入,仍待警方釐清。

據「野生動物保育法」規定,除非有緊急例外情況,或危急人類生命財產安全等,才可以報請主管機關核可捕獵或宰殺;否則將面臨6個月以上、5年以下有期徒刑,併科20萬元以上、100萬元以下罰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