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劇一哥缺錢「幫我繳6萬保證金」 熟女急匯款險被騙

▲▼電影《山中森林》首映-謝承均 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國台雙棲的一線男星謝承均 。(資料照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54歲王姓婦人日前收到臉書好友邀請,自稱是本土劇演員的謝承均要加好友,謝聲稱因為投資需要,希望協助支付6萬元保證金,王婦一度懷疑是詐騙,但在對方一再遊說下,還是前往匯款。王姓匯款時,被告知帳戶已被列為警示,王婦還好意提醒謝男,可能遇到詐騙,警方接獲銀行報通前往處理時,王婦顧及對方是名人,還不願說出對方名字,後來發現竟是一場騙局,再三感謝警方。

台中市警察局豐原分局合作派出所警員巫明哲、傅文星,日前中午12點多接獲郵局行員通報,有女子疑似遭詐騙,員警火速趕往。

▲▼台中豐原一名婦人被假冒國台雙棲的一線男星加好友後,差點被騙6萬元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▲▼台中豐原一名婦人被假冒國台雙棲的一線男星謝承均加好友後,差點被騙6萬元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王婦在臉書上加了1個自稱是台劇演員的男演員子為好友,王婦聊天之後,發現對方竟是國台語雙棲的一線男明星謝承均,男星先是透過聊天及傳送照片等方式,博取信任後,謊稱因為投資需要,希望她能協助支付保證金6萬元,等他拿到獲利金後,就會歸還保證金。

▲▼台中豐原一名婦人被假冒國台雙棲的一線男星加好友後,差點被騙6萬元。(圖/民眾提供,下同)

王婦起初還保有警覺心,甚至好心告知男星可能遇到投資詐騙,但在其一再遊說下,王婦最後還是鬆口答應並前往郵局匯款,殊不知該匯款帳號已遭警示,王還好意告知對方可能遇上詐騙。

員警到場後,王婦仍然深信男星是遭他人投資詐騙,經警方委婉勸說並以過往詐騙集團慣用手法說明,王婦這才意識到,原來連男明星也是詐騙份子,整件事都是自導自演,最後她不斷感謝員警及行員熱心協助,成功保住辛苦賺來的積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