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宮駐警被爆值勤時吸毒!外出買便當車禍被逮⋯過半年才免職

▲▼國立故宮博物院,故宮,故宮北院。(圖/資料照)

▲故宮又出事!曾有駐警吸毒,經半年調查懲處後予以資遣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林育綾/台北報導

故宮風波不斷!繼去年摔破文物、近來數位高階圖檔外流等爭議後,如今又傳出曾有駐警人員在值勤期間吸毒,但院方過了半年才將其免職。對此故宮回應,持有毒品安非他命一事,由於調查需要時間,加上當時偵訊不公開,等判決及調查結果確定後,才做出處分並予以資遣。

故宮說明,該駐警(現已免職)在去年3月13日當天,因擅離院區外出買便當,發生車禍後經員警到場處理,才被發現持有安非他命。然而當時因偵訊不公開,故宮先就擅離職守部分處理,政風室處理調卷、影像等查證過程,於2022年8月5日、8月15日由故宮駐警幹部遴選暨考成委員會審議,就該隊員擅離院區部分,記申誡2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而關於該員涉持有安非他命一案,等到司法調查結果確定後,在去年11月29日再度召開委員會審議,並於同年12月記大過1次、年終考成丙等,於今年予以資遣。

針對故宮負面消息不斷,副院長黃永泰也回應,「明白社會大眾對故宮的期待很高,我們也很遺憾,但遇到問題,就要積極改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