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職員工盜425萬泰達幣 躲梯間登入「WIFI溢波」轉帳

▲刑事局逮捕涉案的離職員工蘇男,並查扣共犯朋分的泰達幣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蘇男離開虛擬幣投資公司後,利用公司內部WIFI溢波登入系統盜轉泰達幣。(資料照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原任職某虛擬貨幣投資公司的男子蘇立晉,在離職前就偷轉了15萬顆泰達幣(USDT)給從事金融業的男子張志銘,蘇男離職後,又躲在公司外的樓梯間,偷偷登入公司內部專用的WIFI溢波,再盜轉一筆,前後共盜得價值新台幣約425萬元的泰達幣,台北地檢署調查後,依妨害電腦使用等罪,起訴蘇、張2人。

檢警調查,28歲的蘇立晉在虛擬貨幣投資公司財務部任職,2022年4月間離職前,就曾用同事的帳號密碼,將4萬多顆泰達弊轉入27歲的張治銘開設的冷錢包,蘇男離職後,記下財務部用來操盤進出虛擬貨幣的關鍵帳號密碼,再趁著人煙稀少的下班時段,進入公司大樓內,躲在樓梯間,連線到公司出金系統專用的WIFI溢波,登入系統繼續盜匯泰達幣,前後共盜走15萬顆。

公司發現泰達幣遭竊後報案,警方調閱監視器,鎖定蘇男涉案,但因張男用來存放的泰達幣屬於難以追查的冷錢包,檢警一度無法突破,後來是因為蘇男急著要分錢,張男把冷錢包內的泰達幣轉入交易平台,才被專案小組溯源追出,並查扣5萬顆尚未變現的泰達幣,總計蘇、張2人得手泰達幣折合市價高達425萬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