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邊撿到錢包!台北男「錢+卡」全收口袋 警調監視器火速逮人

▲▼林姓慣竊撿到錢包卻竊取財物,犯行都被監視器拍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林姓慣竊撿到錢包卻竊取財物,犯行都被監視器拍下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記者邱中岳、郭玗潔/台北報導

台北一名民眾皮夾遺失,被熱心路人撿到派出所,開心領回後卻發現皮夾內重要卡片、現金通通不見,焦急報警。警方調閱現場監視器,發現是林姓慣竊撿到錢包後,洗劫裡面財物再丟棄,警方隨即通知林男到案,全案詢後依竊盜罪嫌函請臺灣臺北地方檢察署偵辦。

中正第一分局博愛路派出所日前接獲報案,有失主日前因皮夾不慎遺失,被民眾拾獲到派出所,失主在接獲警方通知後,立即至派出所領取,但在清點皮夾內物品時,竟發現短少數張卡片及現金,並立即向警方說明,員警當下釐清事發經過後立即受理報案。

警方針對皮夾最後被發現的地點展開調查,在調閱監視器過程中,發現一名戴著頭巾的男子,經過該地點撿到報案人的皮夾,並趁四下無人快速抽走皮夾內現金及卡片,再隨手將皮夾丟棄,快速離去形跡可疑。警方在確認嫌疑人影像後,針對該犯嫌特徵及穿著相片提供至資料庫比對,確定該男子林姓犯嫌,是經常在中正、萬華區犯案的慣竊,警方隨即通知林嫌到案說明。全案後續依竊盜案送辦。

中正一分局呼籲,民眾拾得遺失物勿貪小便宜,應立即交予警方處理聯繫失主發還,以免吃上竊盜罪,同時自身財物請多加留心看管,以免讓小偷有機可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