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明溱敗選侯友宜淪「戰犯」? 趙少康緩頰:選舉還是要看本人

▲▼趙少康今早召開記者會後受訪。(圖/趙少康自媒體辦公室提供)

▲趙少康今早召開記者會後受訪。(圖/趙少康自媒體辦公室提供)

記者鄭佩玟/台北報導

南投立委補選日前落幕,由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以1925票險勝國民黨對手林明溱,藍營內部掀起檢討聲浪,而新北市長侯友宜因缺席選前之夜,繼四大公投千字文後再度被點名為戰犯。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(8)日受訪直言,怪侯友宜是戰犯不公平,侯也陪去掃市場,如果說侯沒去就落選去就當選,這不可能,「選舉主要還是看本人,被提名者和他的策略和方法最重要」。

對於國民黨中常會今日下午要討論提名辦法,趙少康表示,提名的制度還是要有一定的制度,不要每次因人設事、變來變去,這樣不好,「國民黨要考慮初選是應該維持的,但如果候選人可以協調當然可以先協調,如果有兩三個人堅持到底,那就只有初選。」趙少康舉例,「徵召有好有壞,徵召王鴻薇就很好,徵召林明溱就失敗」,國民黨有一個可長可久、公平合理的制度還是最重要。

至於傳出黨內對侯友宜偏安一隅有反彈聲浪,是否不利國民黨2024的團結?趙少康則說,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個性和做法,又不是選個聖人,只要國民黨確定了提名辦法而且是公平合理,藍營最後會歸隊的;且怪侯友宜是戰犯不公平,侯也陪去掃市場,如果說侯沒去就落選去就當選,這不可能,「選舉主要還是看本人,被提名者和他的策略和方法最重要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