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抽砂船盜採砂石被沒收 「VR虛擬實境全船導覽」688萬拍出

▲▼因盜採砂石被查扣的中國籍抽砂船,在拍賣會上以688萬賣出。(圖/翻攝自YouTube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頻道)

▲▼因盜採砂石被查扣的中國籍抽砂船,以VR虛擬實境線上展示,在拍賣會上以688萬賣出。(圖/翻攝自YouTube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頻道)

記者林名揚、郭玗潔/連江報導

去年一艘大陸籍抽砂船,違法在連江縣南竿鄉海域內盜採砂石,遭連江地檢署查扣,連江地檢署囑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士林分署拍賣,並以VR製作虛擬實境影片,讓有意願民眾能在網路上越洋勘查拍賣標的,該抽砂船也順利於昨(7日)下午以688萬拍定。

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第十海巡隊,於去年查獲中國籍抽砂船「展盛98號」違法在連江縣南竿鄉海域內盜採砂石,並逮捕8名中國籍船員,經檢察官聲請羈押後,已經法院依據新修正之土石採取法,從重判決1年至1年4月不等徒刑確定,並已在連江分監執行中。

▲▼因盜採砂石被查扣的中國籍抽砂船,在拍賣會上以688萬賣出。(圖/記者翁伊森翻攝)

連江地檢署表示,為落實沒收制度,徹底剝奪犯罪工具,以發揮嚇阻目標,首次囑託行政執行署執行拍賣程序。鑑於台馬距離遙遠,又逢冬天風浪大,飛機船班均受影響,為增加民眾投標意願,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等人特別飛到馬祖,親自登船勘查現況,並首度以VR新科技製作虛擬實境影片,讓有意願民眾得以上網方式越洋勘查拍賣標的,始能順利拍定。

連江地檢署強調,中國抽砂船近年來,頻繁越界至馬祖海域抽砂,已造成馬祖海洋生態浩劫、影響馬祖漁民生計及航道安全,更破壞我國海岸維護及國土海域完整,地檢署將持續依法嚴密監控,勇於逮捕人犯,並即時查扣船舶拍賣,對任何違法越界抽砂行為,決不寬貸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