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男嬰嗆奶沒人理!照護員消失83mins滑手機害命 判囚1年6月

▲寶寶,嬰兒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士林某產後護理之家盧姓照護員遭控2019年時,滑手機83分鐘,未察看剛喝完奶的鍾姓男嬰,導致男嬰反覆嗆奶併發肺炎敗血症多器官衰竭死亡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來不及長大!北市士林區某產後護理之家盧姓照護員,2019年照顧鍾姓男嬰,期間未注意男嬰因溢奶發出異狀聲音等,竟長達83分鐘後才發現男嬰無呼吸心跳等,經送醫搶救275天因新生兒時期溢奶併發肺炎進而敗血性休克併多重器官衰竭死亡。士林地院審結,考量雙方未和解,依過失致死罪判盧女有期徒刑1年6月。

年約30多歲盧女2019年3月在士林區中正路某護理之家,擔任嬰兒照護員,負責照顧嬰兒。男嬰父母於2019年1月與護理之家簽約,隔月喜迎新生兒,母子倆隨即入住。

同年3月6日晚間18時15分,男嬰母餵奶完將愛子推回嬰兒室,由盧女照顧,但男嬰患有「新生兒鵝口瘡」,盧女則把男嬰放在獨立隔間觀察室,僅停留6分鐘就未在觀察,隨即離開長達83分鐘。

盧女同日晚間19時45分進入觀察室後,發現男嬰唇周發紺、無呼吸心跳,立刻替他拍背、清除鼻腔及口腔分泌物,同時給予腳底板刺激,但男嬰膚色仍發紫無心跳,她也請求李姓照護員協助,並持續執行心肺復甦術。

男嬰被送往新光醫院急救後恢復心跳,後轉送到板橋國泰醫院、三軍總醫院治療,治療275天仍因缺氧缺血性腦病變、昏迷需仰賴呼吸器,併發肺炎,進而敗血性休克併多重器官衰竭死亡,痛失愛子的父母則提起告訴。

開庭時,盧女均坦承犯行,經查護理之家嬰兒室有規定不能攜帶行動電話規定,盧女卻因處理個人事務,違反規定使用手機達30分。

因此,法官審酌盧女擔任嬰兒照護員,對於嬰幼兒照護應有更高的能力及注意義務,且男嬰未滿月,毫無自救能力,盧卻未盡保護、照顧之責,擅離職守,疏於按時查看,導致男嬰因新生兒時期溢奶、併發肺炎、缺氧缺血性腦病變,進而敗血性休克併多重器官衰竭亡,嚴重悖離照護員工照顧責任,犯後雖坦承犯意,但雙方就調解金額差距過大,未達和解及獲男嬰父母原諒,依過失致死罪判1年6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