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莫德納21天後心肌炎!男昏倒送院不治 法醫證實:與疫苗有關

▲▼莫德納新冠疫苗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新加坡有一名男子在接種莫德納新冠疫苗21天後死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新加坡衛生部17日指出,當地出現了首宗接種新冠疫苗後死亡的案件。一名28歲的孟加拉籍男子在接種莫德納疫苗21天後,出現心肌炎相關症狀後死亡,驗屍官判定死因可能與其接種的新冠疫苗有關。

綜合當地媒體報導,死者在2021年6月18日接種首劑莫德納新冠疫苗後,於同年7月9日在工作場所暈倒,送院後不治身亡。國家驗屍官今年2月15日證實,這名男子是死於心肌炎,而且「死因可能與接種疫苗有關」,因此將此案定調為醫療事故。

當局強調,新加坡目前已打出了至少1700萬劑新冠疫苗,而這也是該國首次有人在接種疫苗後死亡。報導稱,接種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的情況十分罕見。一般而言,在接種單價疫苗後,心肌炎的發病率約為每10萬劑1.1起,而二價疫苗則為0.1起。

在新加坡的疫苗傷害經濟援助計畫下,死者家屬可獲得新幣22.5萬元(約新台幣514萬元)的一次性援助金,而衛生部正積極協助其家屬申請相關經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