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衝超商「要匯出全部存款」 機警店員識破老招...成功阻詐57萬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屏東縣南州鄉一男子緊張地到7-11超商操作ATM,蔡姓店員發現急忙報警,警方趕到發現他接到假檢警指稱他戶頭遭列警示帳戶要進行監管,要匯出全部存款57萬元,立即拆穿欺騙集團手法,保住他血汗錢,讓他很感激。

▲東港警分局頒發感謝狀感謝店員機警阻止民眾被騙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(左)頒發感謝狀感謝店員機警阻止民眾被騙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2月9日日南州7-11超商蔡姓店員在上班時,發現超商內有一名老人神情緊張一邊講電話一邊操作ATM,機警超商店員察覺有異,研判他應該係遭詐騙,立刻向南州分駐所報案。

警方趕往了解,發現該男子自稱接獲假檢警來電,佯稱他的帳戶涉嫌遭列警示帳戶需將帳戶提出交付監管,他不疑有他至超商,打算將帳戶全數金額新臺幣57萬元許轉匯給詐騙集團,機警的店員察覺異狀,趕緊報警協助,避免他被騙。

東港警分局長張世儒呼籲民眾接聽詐騙電話時,應遵循「冷靜」思緒、「查證」虛實、「報警」處理的防詐騙三步驟,絕對不要隨便聽從匯款,並多方查證,多一分警惕、少一分損失,防杜所有詐騙犯罪,保護自己的財產。如遇到疑似詐騙案件,務必掛上電話並多方查證,亦可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查證,避免受騙上當造成金錢損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