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念真認證:潘孟安還是個男人 「很硬、很小、很有力量」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屏東縣前縣長潘孟安9日上午北上參加《紅色鋼鐵人:潘孟安》新書發表會,民進黨主席賴清德、知名導演吳念真與會力挺。吳念真致詞時大開書名玩笑,自曝把英文書名「man of steel(鋼鐵人)」看成「still a man(還是個男人)」,並讚許潘孟安自謙「再大的人都是個小螺絲」,直言:潘孟安是一個男人,是個很硬、很小、很有力量的男人。

▲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出席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潘孟安今天上午出席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,下圖同)

天下文化今天上午於市長官邸表演廳舉辦《紅色鋼鐵人:潘孟安》新書發表會,賴清德、立委吳思瑤、監察委員葉宜津、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等人與會。

▲導演吳念真出席潘孟安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吳念真致詞時分享,他以前都跟人家講說,政治人物的書不用看,因為都是幕僚寫的,而且只會講好處不會講過錯,不過,潘孟安很老實地在書中標註是由他「口述」,透過這本書,讓自己重新認識國境之南的屏東。他說,潘孟安當屏東縣長時,讓很多台灣人改變屏東的印象,很欽佩潘的領導力、想像力、執行力,他有次跟潘晚上開會,結束後跟潘說:「你沒有老婆,但是人家有老婆小孩,不要把幕僚操成這個樣子」,潘能夠團結這麼多幕僚,顯示他的領導力。

吳念真分享,兩年前他問潘孟安卸任後要做什麼,潘回說想要種菜,自己立刻覺得是「選舉語言」,話又講回來,他看《紅色鋼鐵人:潘孟安》封面的英文書封,還以為是寫「還是個男人(still a man)」,好像是要繼續工作下去,潘孟安曾說「再大的人都是個小螺絲」,很少有政治人物會這樣講,如同最近他寫的廣告腳本:我們都是社會裡面的小螺絲釘。

吳念真說,不曉得潘孟安未來要往哪邊走,不管他要去種菜也好,要當賴清德競選總統的重要選舉幹部也好,他覺得潘孟安還是「一個男人」,應該算是一個很硬、很小、很有力量的男人,請大家去看這本書,了解潘之前是什麼樣的人,而變成今天的潘孟安。

賴清德也調侃潘孟安說,紅色鋼鐵人沒有第二個人,非潘孟安莫屬,唯一跟電影「鋼鐵人」不同的是,沒有女主角,如果有把女主角的這一部分補上來,相信吳念真可以拍成電影,「絕對是票房保證!」因為這是一個對國家、社會、人民有貢獻的故事,絕對比「海角七號」還要轟動。

▲副總統賴清德、前屏東縣長潘孟安出席新書發表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