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政院盡快核定捷運動工 盧秀燕讚陳建仁有2大強項特質

▲▼盧秀燕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台中市長盧秀燕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行政院9日召開例行院會,不同於上周院長陳建仁首次主持院會,6都市長全都出席,今天僅高雄雄市長陳其邁、台南市長黃偉哲與台中市長盧秀燕親自出席,其他縣市都由副市長代表。盧秀燕受訪時說,今送給院長、副院長台中捷運的特製限量卡,喊話早日核定工程、早日動工;另外,她也再次稱讚陳建仁非常有耐心,鄭文燦對業務非常熟稔。

盧秀燕表示,今天專程上來,同時給院長、副院長送一個很小的紀念品,就是台中捷運綠線的特製限量卡,主要希望院長副院長能成全,盡快讓第2條捷運藍線能夠核定,早日開始動工。另外,捷運綠線的向北延伸到大坑、向南延伸到彰化,這條捷運的延伸線可行性計畫,她也請求政院早日核定。

接著盧秀燕說,今天在會議中還有提到一個議題,就是台中的國際會展中心,是全國最大的會展中心之一,有多達5000個單位,其中一半是台中市政府自建,另外一半是由國貿局興建。原來的經費編列42億,現在成本已經上漲可能會無法開標,所以今天也替國貿局請求中央給多一點錢,才有辦法履行西側會展中心早日能發包動工。

媒體追問,今天國民黨首長只有妳出席?盧秀燕說,按照過去慣例,市長、副市長都可以出席,很多直轄市長還是必須以市政為主,市政有很重要的事情,市長還是必須親自主持。今天剛好她在市政上可以調節,時間是可以的,再加上捷運、國際會展中心也很重要,所以就親自上來。

至於討論氣氛如何?盧秀燕說,非常好,陳院長非常有耐心,連續2次院會觀察到他非常有耐心、願意傾聽的人,基本上雖然發言內容大家很熱烈,相關建設也很重大、繁複,可是他很有耐心傾聽,這是他的強項跟特質。

另外,盧秀燕也提到,副院長鄭文燦對業務非常了解,會後她也單獨拜訪鄭副院長,就有關於台中捷運藍線以及綠線延伸、會展中心等,有進一步的拜託。他對內容也很了解,因為他過去在桃園主政過,所以也很清楚,也很爽快允諾會協助,我們靜待佳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