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atGPT引爆AI搜索大戰! 美銀:Google將成難對付對手

▲▼ 谷歌,GOOGLE。(圖/路透社)

▲谷歌發布人工智慧(AI)聊天機器人「Bard」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吳珍儀/綜合報導

各大科技公司相繼推出迎戰「ChatGPT」的AI聊天機器人,谷歌在周一(6)日發布人工智慧(AI)聊天機器人「Bard」,近來爆火的競爭對手。美國銀行(Bank of America)表示,谷歌將在AI領域成為難以對付的競爭者,股價有望出現兩位數漲幅。

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價今年迄今漲幅已達20.78%,美銀研究分析師Justin Post於最新報告表示,Alphabet還有可能攀升至119美元,叫周二收盤價107.64美元再上漲超過一成。

Post表示,根據行業專家的說法,谷歌擁有廣泛的計算基礎,可能比ChatGPT有更多數據可以參考,在搜索上有很大優勢。Post認為,新一波人工智能競爭已到來,但谷歌在技術方面已有多年投資,為人工智能戰設下良好基礎。

AI之戰即將到來,微軟也在周二推出新版人工智慧搜索引擎Bing和Edge瀏覽器,兩者皆採用與ChatGPT相同的AI技術。新版Bing基於OpenAI的語言模型,可簡單切換到人工智慧聊天模式;新的Edge瀏覽器則是推出「聊天」和「撰寫」兩個增強AI的功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