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崇良接健保署長「先救資安」!部份負擔上路「沒有時程表」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衛福部健保署今(6)日上午10時舉辦署長交接典禮,由衛福部長薛瑞元主持交接布達儀式。薛瑞元於會前接受堵訪,被問及健保個資外洩案給出2點回應,包括相信曾任衛福部資安長的石署長一定能妥善處理、改進,確保未來不發生類似事件;但就個案部分,依然尊重檢調調查。

▲▼健保署代理及新任署長交接典禮今日(2/6)舉行。新任署長石崇良在衛服部長薛瑞元的監交下,從李丞華副署長手中接過印信完成交接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健保署代理及新任署長交接典禮今日(2/6)舉行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調查局今年1月接獲檢舉,疑似涉案人包括健保署前主秘葉逢明、健保署承保組科長謝玉蓮、承保組職員李仁輝等3人,葉逢明已退休,謝玉蓮和李仁輝目前都還在職。健保署在年前已進行相關處置,2名在職人員已經調離主管職,也進一步封鎖調閱資料權限,至於外洩資料的內容和用途還要等檢調調查。

薛瑞元表示,過年前健保署有做一些調查,希望不要再發生類似事件,但就個案來講,還是尊重檢調調查。他表示,石署長曾任衛福部資安長,一定會有一些改進措施。

石崇良於交接典禮後接受媒體堵訪,也對個資外洩案做回應,他表示,健保資料庫可提供研究、客製化很好的發展,但民眾有「知」的權利,之後除了強化資安管理,也會設立相關退出機制,近期就會針對現有制度進行檢視。

由於薛瑞元去年曾喊出部分負擔將於今年上半年上路,石崇良接任健保署長後,各界也紛紛關心部分負擔上路時程。薛瑞元表示,會考量疫情發展、疫情復甦情形以及社會經濟情勢,與各界妥善溝通後才會上路。石崇良也表示,醫療與健保資源有限,應對健保資源適當利用、杜絕浪費,因非單一手段可以達成,目前尚無上路時程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