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教授發文鼓吹攻台 留言區逆風灌爆「您兒孫先上戰場」

▲中共解放軍,陸軍,武統,大陸軍隊。(圖/CFP)

▲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楊帆鼓吹攻台,稱民間輿論一致呼聲就是「要打」。(圖/CFP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中國政法大學教授楊帆在微博鼓吹盡早攻台,稱民間輿論一致呼聲就是「要打」。不料近日連2篇貼文評論區翻車,被不少大陸網友吐槽「好,先讓你全家去做前線步兵」、「強烈建議教授讓你子女參軍報效祖國」、「您兒孫先上戰場吧!」

楊帆上月30日在微博強調,統一台灣是內政問題,不是國家間的戰爭,性質與俄烏戰爭不同,多年來底線「你不獨,我不打」的前提是爭取和平統一,但現在意義已不大,「台灣方面會不斷提出模糊概念,刺激我們先動手。我們沒必要等他那邊首先『獨立』...2025-2028最有可能發生統一戰爭,2028年是解放軍建軍100周年,要獻禮。」

楊帆指出,真的要實現統一,沒必要總說「還沒準備好」,甚至等到2030中國經濟總量、高科技超越美國,因為即便短期內未必實現,也不妨礙中國打局部戰爭,總有一方面要輸,輸就輸了,也不會輸得一敗塗地、永世不得翻身,其他部分可以以後再打,「國內和美國千絲萬縷的聯繫,才是真正阻力」。

貼文一出,許多微博網友紛紛吐槽「打起來你家準備誰去?」、「教授孩子先上別耍嘴皮子」、「請問不計代價統一的意義是什麼」、「建議實名制發布支持戰爭的人,記錄下來備案,真打了讓這些人先上」、「為獻禮就要發動戰爭?既然是內政,就更不應該使用戰爭這種代價高昂的選項!」、「如果是內政就不能動用軍隊,軍隊是對外保護國家安全的好嗎?」

有大陸網友揶揄,「看到台灣人過得這麼好,老子就恨得咬牙切齒,祖國必須統一」、「成天意淫,對面哪裡不如這邊?」、「前幾天春節回老家,我有點看不慣我家小弟,小弟家人少但富,我家窮但人多,給小弟說今年我們二家不合併一起,別怪我動武哈!」

還有台灣網友驚訝表示,「原來不開精選評論可以看到那麼多正常發言,我覺得很暖心謝謝大家。希望兩岸人民都幸福過日子就好」。對此,有大陸網友回應「喊打喊殺的是極少數,只是聲音比較大,不管是大陸還是台灣,普通百姓沒人想要戰爭,沒人願意為政客送命」。

不過,楊帆3日仍再次發文鼓吹,稱國民黨2024年選舉勝出後若不談和平統一,中國就該實施軍事封鎖,「先把它封鎖起來再說。要是民進黨上來,我們乾脆更不聽他的,該動手就動手,沒必要管國際上的事兒...我們想不想打?民間輿論一致的呼聲要打,看上邊決策了。」

第二篇文章一出,評論區再次翻車,許多大陸網友批評「不用上戰場的人說起戰爭那是一個輕鬆!簡直大言不慚」、「就這認知,不要標榜自己是教授了,丟人」、「我不希望改革開放40年的成果毀於戰爭」、「台灣好好的,人家日子過的好好的,咱讓人家過安穩日子不好嗎?為什麼非把他們拖下戰爭?」

還有人直言,「輸了,誰來承受結果呢?再重新回到吃不飽飯的年代?你可能無所謂,可能你的後代早就去了國外生活。但這是我們普通老百姓永遠的家,需要的是國家有大智慧去解決,而不是天天嚷嚷著戰爭」、「俄羅斯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核武器,軍事力量號稱世界第二,領土面積世界第一,俄羅斯老百姓卻不能免於戰爭的威脅,正一批批被送上戰場,核戰爭的陰雲正籠罩在頭頂。一個國家,贏得再多的戰爭,不如沒有戰爭。」

▼微博網友一面倒吐槽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中國教授發文鼓吹攻台 留言區逆風灌爆「您兒孫先上戰場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