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和「一家四口三死」悲劇! 侯友宜:老父送照護機構、喪葬全力協助

▲▼  侯友宜出席新北市汐止區康誥坑公園啟用儀式  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▲侯友宜。(圖/記者崔至雲攝)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中和區一戶「高關懷家庭」的4口之家,被鄰居察覺從春節前迄今久無動靜,透過里長聯繫破門進入查看才發現,母親與2名兒子已經死亡多時,僅罹患失智者的85歲老翁存活,造成「一家四口三死」悲劇。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新北有「高照顧負荷家庭緊急安心喘息專案」可協助,目前已將老父親送到照護機構安置,後面喪葬事宜市府會全力幫忙。

侯友宜今(4)日出席汐止康誥坑公園啟用儀式時受訪,對於「一家四口三死亡」的悲劇,他表示「謝謝大家關心中和四口身心障礙家庭所造成的悲劇。我記得在二月二日,社會局和衛生局的社工,與公衛護士在聯絡的過程中,一直沒有聯絡上他們,所以特別通知里長到現場去看,才發現這樣一個悲劇」。

侯友宜說,市府已把存活的老父送到照護機構安置,後續喪葬協助市府也會全力幫忙。侯友宜強調,新北市一直有高壓力的喘息負荷專案,該方案希望大家在有需要的時候,可以透過社工主動來幫助大家,讓家屬能夠減輕負擔。未來期待除不斷關心外,也會提供更多的方案照顧身心障礙者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