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室內口罩解禁」最新進度曝!下午跨部會討論 規劃參考韓國

▲▼1/31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指揮中心規劃春節後實施第二階段口罩鬆綁,也就是室內脫口罩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(31)日表示,由於口罩政策影響很多部會,稍晚會由行政院召開會議討論,大方向會類似韓國,原則上本周公布實施日期與細節。

新閣揆陳建仁今天上任,第一個視察行程就是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,並表示希望指揮中心來檢討兩件事,第一入境檢疫措施,以及室內口罩規定是否應該做調整,從這兩方面加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於陳建仁視察後召開臨時記者會,王必勝主持並宣布邊境政策鬆綁,包含取消中國入境唾液PCR篩檢,放寬入境0+7檢疫為有症狀才進行快篩,2項政策都是2月7日上路。

但外界所關心的室內脫口罩何時才公布、實施?王必勝表示,待會記者會完後,就會由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召開會議,因為口罩部分會影響很多的部會,包含學校方面的教育部,移工方面的勞動部,還有大眾運輸工具相關的交通部,必須做充分討論,所以等等會進行討論,定案後會再公布。

王必勝也提到,口罩開放方向與韓國類似,主要是有強制要戴的場所,其他場所自主,另外還有建議佩戴的場合或者狀況,以這樣的方式規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