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26年!日統客運國道路線明走入歷史 今午開末班車「老董不捨」

▲日統客運董事長林義風表示,目前公司營運正常,該路線也朝繼續行駛方向運作,但若優待票差額、車輛汰換卡關等問題無法解決,即使公司有心恐怕也難以繼續經營下去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日統客運國道路線今開出末班車,2月1日起走入歷史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日統客運停駛4條國道客運路線,今(1月31日)中午將開出北上末班車,明天(2月1日)起全面退出國道客運路線,當初催生國道客運路線開放的日統客運老董林義風今感嘆表示,撐過26個年頭,今開出末班車,很捨不得,但也沒辦法,政府法令跟不上他的想法。

日統客運日前宣布,自2023年1月16日停止「7005民雄-台北」以及2月1日起停止「7000斗六-台北」、「7001北港-台北」、「7002四湖-台北」等4條國道客運路線營運,等同明天起,日統客運全面退出國道客運路線行駛。不過日統客運仍將維持7011、7012二條路線,繼續在雲林縣內運行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日統客運自1997年開始行駛國道客運路線,該4條國道路線通車26年後走入歷史,日統客運董事長林義風今向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感嘆表示,北上班次將在今天中午開出末班車,撐過26個年頭,感謝各界支持,但也很感概,想到今天要開出末班車,很捨不得,但也沒辦法。

林義風說,當時國道客運路線開放,是他去爭取出來的,走過26年,今天要結束營運,是政府法令跟不上,日統客運追求一流的環保車輛和行車安全,投資購置進口安全系數受到全球先進國家肯定的VOLVO.MAN.SCANIA廠牌底盤,打造符合國內外安全規範的大巴士,全體員工也一直兢兢業業,以服務鄉親乘客為志業,但政府政策腳步太慢,大量補助電動車輛,但他認為電動車輛生產技術還不成熟,一旦失火難以撲滅,且台灣天氣熱,並不適合。

由於日統客運仍將維持7011、7012二條路線續在雲林縣內運行,林義風說,未來仍要觀察,有旅客搭才能繼續營運,如果都沒有旅客搭乘,也可能考慮不續營。

公路總局嘉義區監理所昨也公告,原日統客運公司「7005民雄-台北」、「7000斗六-台北」、「7001北港-台北」、「7002四湖-台北」等4條國道客運路線,自112年2月1日起,全面改由統聯客運代駛,民眾搭乘權益不受影響,營運服務亦不中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