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野雪崩2外籍男「受困17小時」失去意識! 尋獲時已OHCA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長野縣小谷村一處位於滑雪場旁的山坡地29日下午發生雪崩,當時有10多人受到波及,儘管大多數遊客順利脫困,但仍有2人失去意識受困雪堆。長野縣警方30日一早就派出12人山難救援小組上山搜救,雖然順利尋獲2名男性,但是皆已呈現OHCA狀態。

根據《共同社》報導,山難救援隊30日上午先是搭乘滑雪場的纜車上山,隨後步行至雪崩地點,並順利找到2名失去意識的受困男性,但由於失溫已久,發現時已OHCA。警方初步判斷,受困的2名男子分別為澳洲人與美國人,不過確切身分仍待進一步釐清。

▲▼長野縣警方派出山難救援小組上山搜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長野縣警方派出山難救援小組上山搜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長野電視台》報導,小谷村栂池高原滑雪場雪道外的山坡29日下午2時左右發生雪崩事故,當時有5人受困,有3人被一旁趕來的滑雪客救出,分別為40多歲的美國籍男子、30多歲的德國籍女子以及20多歲的澳洲籍男子。3人獲救後已自行下山,其中澳洲籍男子因右肩疼痛而被送往醫院治療。

另外2人因為失去意識受困於雪堆內,而被救難隊發現時已經OHCA。事發的小谷村27日至28日降下大雪,29日下午6時更是觀測到104公分的積雪,氣象廳也發出雪崩警示,怎知仍然發生憾事。

 

▲▼長野縣警方派出山難救援小組上山搜救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救難隊全副武裝,搭乘纜車上山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