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九天公生日「8大禁忌」曝!2句話勿說 做1事會窮一整年

▲▼初五開市迎財神,5大地雷禁忌要注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今天是天公生日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周一是大年初九(30日)開工日,也是天公生,為玉皇大帝的生日,有些傳統習俗與禁忌需要遵守,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「小孟老師」就列出8大禁忌,在這一天不可以曬女性內褲、不可以罵髒話,要保持心情愉悅,否則會窮一整年。

1. 不可曝曬女性內褲:民間相傳,天公為男性,因此曝曬女性內褲對神明不敬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 不可以隨便傾倒便桶。

3. 不可以口出穢言,或者亂罵髒話,因為玉皇大帝會下凡,因此不要動怒發脾氣,不然會窮一年。

4. 不要在天公生當天發毒誓,尤其是男女朋友間的毒誓萬萬不可,因為天公生發誓最靈驗。

5. 不要說「死」字,如我想死你了,愛死你了等字眼,因為天公生是喜慶,不能用死字。

6. 不要指天,因為玉皇大帝掌天,因此不要指天,會不禮貌。

7. 祭拜時不要對周遭的人說「快一點!」會惹怒神明,讓神明認為你沒有誠意。

8. 小孩不要對天空噴水,玩bb槍或對空發射物品,以免眾神下凡會驚嚇神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