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漁船菲律賓海域進水 7名船員獲救

▲▼中國漁船菲律賓海域進水 7名船員獲救。(圖/翻攝菲律賓海警)

▲凱達899。(圖/翻攝菲律賓海警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一艘名為「凱達899」的漁船26日在菲律賓東部海域發生破損並進水,被菲律賓的海岸警衛隊發現,船上7名中國漁民目前已順利獲救。

《央視》報導,菲律賓海岸警衛隊發言人阿曼德巴利洛表示,26日中午,菲律賓海岸警衛隊接到消息,一艘名為「凱達899」的中國漁船在菲律賓東部海域遇險,海警隨即出動一艘巡邏艦前往救援。

阿曼德巴利洛提到,當時海況較差,風高浪急,但海警的救援行動一直持續,在當天22時左右確定了遇險船隻位置。直到27日上午6時許,菲律賓海警艦船終於抵達遇險中國漁船的位置,並執行了拖拽營救行動。

阿曼德巴利洛說,目前該遇險船隻正被拖往塔克洛班港(Tacloban Port)的途中,預計將於27日18時抵達,「初步調查顯示,事故原因是由於船隻破損進水導致的。船上有7名船員,目前已安全獲救。」

報導也提及,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和駐宿霧總領館已啟動應急機制,船上有7名中國漁民,目前健康狀況尚待確認,駐領館已派人前往塔克洛班港迎接遇險船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