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一登關山嶺出意外 女山友「摔落10公尺」雙手骨折

記者楊漢聲、劉人豪/台東報導 

一名女山友與2名友人,今(22日)早上前往台東大關山埡口登山步道入山後,不慎在爬坡路段摔落,造成雙手骨折頭部撕裂傷,消防局獲報後立即前往救援,因山坡碎石陡峭救援困難,歷經3小時成功將傷者救下山送醫治療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女山友不慎跌落10公尺,雙手骨折頭破送醫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▼南橫三星之關山嶺山山域事故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該山區路徑碎石陡峭救援困難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台東消防局指出,今9點49分接獲通報,指出有1行3人至大關山埡口登山步道入山,約20分鐘後,其中一名70歲女性山友在爬坡路段時不慎摔落約10公尺。消防救援人員約於11點30分趕抵現場,接觸並評估傷者目前雙手骨折,頭部有撕裂傷,立即先上長背板包紮止血固定,再用擔架拖拉救援下山,因山區路徑碎石陡峭救援困難,歷經3小時,於下午2點40分將傷者援救下山,由救護車載送往台東馬偕醫院醫治。

▲▼南橫三星之關山嶺山山域事故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救援人員花3小時順利將女山友送下山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台東消防局提醒,近來天氣日夜溫差較大,地面海拔高度每上升一千公尺、氣溫驟降約六度,從事山域活動民眾請注意自身保暖禦寒衣物是否足夠外,也要留意天候的變化與個人身體狀況,在享受台灣的美麗山景之餘,注意安全平安回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