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塊木頭不對勁...女清潔隊長立刻劈材 揪出20億毒品走私案!

▲清潔隊長鄧淑華破獲20億毒品案 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▲女清潔隊長破獲20億毒品案 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新北市警2021年底破獲「陸上最大宗海洛因毒品案」,嫌犯將毒品藏在木芯中,市價估計逾20億元。其中,泰山區女清潔隊長協助警方「敲磚」聽磚中異音,大批隊員拿著電鑽,一塊一塊劈開成堆的木材,找出1172塊、重439.5公斤的海洛因毒磚!2022年因此榮獲行政院模範清潔隊長殊榮。

女清潔隊長表示,由於清潔隊員對於「實、空」木材較為熟悉,當天她接獲警方通知需要支援,她便派出隊員攜帶電鑽工具前往,到了現場才發現,原來是要協助在堆積如山的木材中查找毒品蹤跡,在同仁們日夜辨音、劈材努力下,最終查獲1172塊海洛因磚,市值超過20億,讓人大開眼界。

▲清潔隊長鄧淑華破獲20億毒品案 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新北市環保局說,她戰功彪炳、績優卓越,在公務生涯中屢屢獲獎,包括1996年、2009年台北縣政府模範公務人員,2009年內政部績優民政人員,以及2016年獲得新北市政府模範公務人員。

自1999年擔任清潔隊長以來,她都是親為表率,引領同仁務實執行。而做事嚴謹的她,也有著柔和如母親般的一面,同仁們常以「阿母」(台語)暱稱,無論在工作或生活方面遇到困難時,她都是同仁們最堅強且信賴的後盾。

其中,甫一接任八里區清潔隊長,就遇到垃圾費隨袋徵收的大變革,她勇於承擔挑戰,讓八里成為先行示範區,為全市施行政策奠定下良好基礎。另為遏止不肖民眾亂丟圾垃、造成髒亂,她在八里即首創以當地民間信仰-土地公做宣導標語,成功降低隨意棄置的情形,並一度造成話題,現在各地爭相仿效!

▲清潔隊長鄧淑華破獲20億毒品案 。(圖/記者戴上容翻攝)

自來到泰山區隊服務後,她也將好的經驗繼續傳承,後逢新冠疫情肆虐,更是嚴謹地規劃每一條清消路線,務使全面覆蓋,讓民眾都能安心生活。環保局長程大維表示,特別感謝本局28區清潔隊員共計5千多人的努力,他們服務超過400萬名市民,工作內容多元,不僅是環境維護、垃圾收運,還須出動救災復原等,長時間與廢棄物為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