幣圈醜聞連環爆 美逮捕加密貨幣平台Bitzlato創辦人

▲▼比特幣。(圖/路透)

▲比特幣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18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當局今天表示,他們已逮捕虛擬貨幣交易所Bitzlato的大股東暨共同創辦人列科季莫夫(Anatoly Legkodymov),因為他涉嫌經手7億美元非法資金。

路透社報導,Bitzlato是在香港註冊的虛擬貨幣交易所,而列科季莫夫是住在中國的俄羅斯公民,於昨天在美國邁阿密遭到逮捕。美國司法部高級官員表示,他的罪名是經營從事無照貨幣兌換業務的交易所。

美國檢方指稱,Bitzlato與俄羅斯非法暗網市場Hydra Market交換了價值逾7億美元(約新台幣212億元)的加密貨幣。

檢方形容Hydra Market是非法線上市場,涉及毒品、失竊財務訊息、偽造身分證件及洗錢服務,美國和德國執法部門已於2022年4月關閉這個線上市場。

美國司法部副部長摩納可(Lisa Monaco)在記者會告訴媒體:「無論你在中國或在歐洲違反我們的法律,或是在熱帶島嶼濫用我們的系統-你會預想到自己將在美國法院內為罪行答辯。」

加密貨幣媒體「比特幣雜誌」(Bitcoin Magazine)指出,摩納可提及的熱帶島嶼可能意指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的總部巴哈馬。

FTX曾是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平台,目前已宣告破產,其創辦人班克曼-佛里特(Sam Bankman-Fried)被控犯下美國史上最大金融詐騙案之一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