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砸百萬投資虛擬貨幣「補308萬贖不回」 警這招釣出領錢車手

記者邱中岳/台北報導

北市松山分局接獲線報,有民眾陸續被詐騙集團,以投資虛擬貨幣為由誆騙9次,損失金額達408萬,警員立刻要求民眾再度約出詐騙集團車手,在車手現身時上前逮人,並循線查獲自稱「幣商」的另名車手。

警方調查,日前1名67歲的鄧姓女子,前往松山分局中崙派出所報案,因為加入通訊軟體群組,聽信老師誘導加入虛擬貨幣投資平台,第一次就投資1百萬元,由31歲自稱幣商的陳姓男子車面點收現金。

▲▼ 鄧女誤信投資虛擬貨幣,前後付出408萬血本無歸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鄧女誤信投資虛擬貨幣,前後付出408萬血本無歸,警方逮捕1名車手以及另名假幣商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事後鄧姓女子想贖回百萬,卻又陸續被要求匯款8次,共計損失達308萬,但仍然拿不回老本,警方認定根本就是典型投資詐騙,立刻要求鄧女假意再度要付錢投資,約在南京東路4段的超商前面交。

到了約定時間,22歲的吳姓車手現身面交,遭到警方包圍逮捕,先依照詐欺罪嫌移送法辦;事後又循線查出,首次冒充幣商名號出面跟鄧女收取百萬現金的陳男,鎖定身分後前往嘉義逮人。

▲▼ 鄧女誤信投資虛擬貨幣,前後付出408萬血本無歸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▲鄧女前後付出408萬投資虛擬貨幣,才發現原來是場騙局,在嫌犯家中搜出169萬元。(圖/記者邱中岳翻攝)

警方在陳嫌家中搜出新台幣169萬元,另外還有虛擬貨幣商品買賣契約22張,最後又在房間內查獲K他命、K盤等毒品,訊後依照詐欺、毒品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,警方也將持續追查幕後主使藏鏡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