恐怖!國道開「自動駕駛」呼呼大睡 最高罰2.4萬+吊扣牌照6個月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針對民眾貼文社群指稱,昨日下午1部自小客車於國道1號北向65公里處,駕駛疑似精神不濟,啓動車輛自動駕駛後邊開車邊睡覺;國道警方15日表示,將依危險駕駛處罰6000元以上罰款及調扣牌照,同時以公共危險罪函送法辦。

▲國道警方表示將依開罰並依公共危罪法辦。(圖/國道公路警察局提供)

▲國道警方表示將依開罰,並依公共危罪函送法辦。(圖/國道公路警察局提供)

▲戴口罩男子在國道中山高,啟動車輛自動駕駛後邊開車邊睡覺。(圖/記者楊熾興翻攝)

▲戴口罩男子在國道中山高,啟動車輛自動駕駛後邊開車邊睡覺。(圖/記者楊熾興翻攝)

根據畫面,該輛Infinity轎車車窗全開,後視鏡還收起來,在內側車道的邊線行駛,戴著口罩的駕駛就在座位上閉目養神。

國道警方接獲檢舉後,經檢視影像發現該車駕駛己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1項1款危險駕駛,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上二萬四千元以下罰鍰,並吊扣該汽車牌照6個月,警方將通知車主到案說明,並依規定製單舉發,另以公共危險函送桃園地檢署偵辦。呼籲用路人開車應遵守交通規則,隨時注意前方動態,並養足精神,不得有危險駕車之行為。

國道公路警察局表示,發現有危害國道交通車輛,在安全不違規的前提下,利用高速公路「1968App警政報案」直接向該路段公路警察大隊報案爭取時效,國道警方會立即派遣巡邏員警前往攔查,確保國道行車秩序與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