入帳了!低收、中低收「生活補助」加發 民進黨這縣搶先發

▲▼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加發生活補助,示意圖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▲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加發生活補助,示意圖。(圖/記者洪巧藍攝)

記者洪巧藍/台北報導

行政院拍板投入45億元,針對60萬名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「生活補助」延續加發1年,行政院長蘇貞昌更喊話補助於農曆年前入帳,讓弱勢民眾溫暖過年。衛生福利部今(11)日晚間特別宣布,在嘉義縣政府全力支持下,轄下水上鄉、溪口鄉、梅山鄉等3鄉已提前於今日將加發款項撥入民眾帳戶。

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表示,受全球原物料上漲、烏俄戰爭等因素,各國民生物價均呈現上揚,為了及時讓經濟弱勢民眾得到更多生活上的幫忙,行政院自去(111) 年 3 月至 12 月,除了原有的補助之外,針對低收入戶每人每月加發 750 元、中低收入戶每人每月加發 500 元的生活補助,今年行政院決定再將此補助延續加發1年,受惠人數達60萬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社工司副司長楊雅嵐表示,衛福部督導地方政府加緊作業,務求1月份加發款項在農曆過年前及時入帳,讓弱勢民眾溫暖過年,其中嘉義縣政府率先撥款,轄下的水上鄉、溪口鄉、梅山鄉公所全力動員,提前於1月11日將加發款項撥入民眾帳戶,為各縣市中第一。

社工司表示,為簡政便民,本項加發民眾免申請,由直轄市、縣市政府檢核符合資格者,政府會主動匯款至民眾帳戶,存摺上會註明「行政院發」字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