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強國論」遭批包裝成假中立 侯友宜:台灣要凝聚向心力

記者崔至雲/新北報導

新北市長侯友宜元旦升旗致詞提到「我們不是強國的棋子」,「強國」是指哪一國引發外界關注,新北市議員卓冠廷就批侯友宜是呼應藍營基本論調,實際上想傳達「疑美論」,但用「強國」包裝成假中立。對此,侯友宜5日受訪時指出,台灣位居整個國際的關鍵地理位置,大家要凝聚向心力,讓台灣和平、穩定、繁榮、永續的走下去。

▲▼   侯友宜發布新出爐的「兔吉利來」春聯     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▲侯友宜。(圖/記者許靖騏攝)

卓冠廷認為,侯友宜想要競逐2024總統大位,但政治思想格局不夠,因此東拼西湊他人的內容,處處都是他人的影子;對於侯說「我們絕對不是強國的棋子」,卓指出,侯是要避免深入談國際,直接打經濟牌,也呼應藍營「疑美論」的基本論調,卻用「強國」包裝成假中立。

對此,侯友宜回應,台灣位居整個國際的關鍵地理位置,也是經濟產業面重要供應的地方,台灣有責任穩定台海、東海,用最和平的方式,來面對詭譎的國際情勢。

侯友宜強調,但台灣最重要的還是內部,要不分你我、族群、黨派好好愛台灣這塊土地,凝聚向心力,讓台灣在這樣局勢底下,和平、穩定、繁榮、永續的走下去。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