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 曾救火高雄5局處首長!超狂背景起底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南市政府經發局長陳凱凌涉嫌貪汙,今日(23日)凌晨被台南地院法官裁定羈押禁見、禁止通信。現年53歲的陳凱凌勤於跑攤、交往廣闊,曾在高雄市政府擔任超過5個單位的首長,一度還被封為高雄市政府的「救火隊」,2020年1月接任台南市政府經發局長,今年九合一大選後,他也被視為台南市長黃偉哲小內閣名單中的重要人選,不過目前已被剔除。

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凱凌)

▲陳凱凌曾被封為高雄市政府的「救火隊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凱凌)

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年6月在議會質疑陳凱凌涉貪,具狀向台南地檢署告發4大案,詳細如下:

1、違法以公費租賃局長宿舍,強逼下屬簽辦,再由自己核准。涉嫌圖利。
2、操縱散佈「七股工業區開發租售管理案」得標廠商信用之不利消息,要求廠商拿錢擺平。涉嫌藉勢勒索財物。
3、操縱「柳營科技工業區汙水處理廠委外操作案」底價,以不符市場行情,且異於其他相同規模採購案之金額,獨厚特定廠商。涉嫌圖利。
4、操縱降低「柳營科技工業區汙水處理廠委外操作案」之契約門檻,護航特定廠商得標。而後,特定廠商辦理驗收時爆出多項缺失,陳凱凌再下令更換主驗人,並重新驗收,護航取得工程款,涉嫌圖利。

▲台南市府經濟發展局長陳凱凌遭檢調約談,住處及辦公室亦被檢調搜索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陳凱凌曾按鈴控告謝龍介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當時陳凱凌控訴遭黑函攻擊,還在律師陪同下,於6月13日下午2時30分前往台南地檢署,針對謝龍介涉嫌散布黑函及網路轉傳散布黑函、網路文宣不實部分,按鈴申告提出誹謗告訴。然而,本月21日陳凱凌因涉嫌貪汙遭檢調約談,他的住處及辦公室也被檢調搜索,當場查扣30萬現金及一張工程公司名片。

檢方表示,陳凱凌認了收錢、接受性招待,他在法院上承認利用職務上之機會詐取財物及詐欺得利犯行,但否認公務員財產來源不明犯行。由於案件仍有諸多細節有待調查,陳凱凌又與相關證人關係匪淺,若交保在外,可能會有勾串證人或湮滅證據之虞,因而被法官認定有羈押的必要,同時禁止接見、通信。

台南經發局長陳凱凌涉貪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凱凌)

▲陳凱凌政界經歷豐富,在學界也頗具聲望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陳凱凌)

現年53歲的陳凱凌平時勤於跑攤、交往廣闊,曾在高雄市政府擔任新聞室主任、環保局代理局長、建設局代理局長、捷運工程局局長、市府副祕書長等,一度還被外界封為高雄市政府的「救火隊」;2018年12月受到時任新竹市長林智堅的邀請,擔任新竹市政府都市發展處處長;2020年1月他接任台南市政府經發局長,今年九合一大選後,被視為台南市長黃偉哲小內閣名單中的重要人選,不過目前已被剔除。

陳凱凌擁有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政治學系法學博士學位,除了政界經歷之外,在學界也頗具聲望,曾擔任文化大學財務金融系所、時尚與創意產業品牌建構及經營學程的教師,以及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(已停辦)休閒遊憩與管理學系副主任、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教授等職務,還當過桃園大眾捷運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(2018年間請辭)。

如今陳凱凌承認收錢、接受性招待,引發台南政界大震撼。對此,謝龍介表示,冰凍三尺,非一日之寒,黃偉哲執政官箴敗壞,絕非七股工業區一案腐化,也絕非陳凱凌一人造業,如今檢調的搜索及具體事證,證明檢舉並非空穴來風,他對檢調相當有信心,也會尊重檢調辦案,未來若有新的人證、物證或事證,會再補充訴訟狀交給檢方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