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險套免費拿! 法國明年起開放18至25歲年輕人索取

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。(圖/路透)

▲法國總統馬克宏。(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8日宣布,自2023年1月1日起,18歲至25歲年輕族群可前往藥局免費索取保險套。

綜合法新社、The Local報導,法國自2019年以來,只要持有醫師或助產士開立的處方箋,就能透過社會保險給付保險套,這是作為對抗AIDS與其他性傳播疾病的措施之一。但依據法國公衛部門統計,在2020年至2021年間,法國性傳播疾病感染率增加約30%。

馬克宏出席一場年輕人健康議題相關活動時,宣布18歲至25歲年輕人可免費索取保險套的政策,「這是一場預防性的小型革命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