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搭機變送機!正妹護照莫名「遺失」!竟是警察搞烏龍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

高雄市一名J小姐要出國洽公,沒想到在機場櫃檯確認機位時,航空公司的人員表示J小姐的護照「莫名」被警察通報遺失,J小姐一頭霧水,因為這陣子經常性在國外工作,而且護照就在自己手上,哪來的遺失?她向外交部高雄辦事處確認時,這才發現是警方搞烏龍,讓她氣到破口大罵,還好不是發生在國外,不然她就回不了台灣了。

▲J小姐前往外交部高雄辦事處緊急申請護照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J小姐前往外交部高雄辦事處緊急申請護照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5日清晨5點多,J小姐跟她的團隊要前往日本工作,沒想到就在航空公司櫃檯劃位時,櫃檯人員跟J小姐表示現在她拿在手上的護照已經被通報遺失,所以無法登機,J小姐傻眼,因為護照一直都在身邊,怎麼可能遺失,而且依照規定,通報遺失必須本人親自到警察局報案、簽名確認,是不是有人冒用?航空公司人員跟J小姐說,今天無法飛了,得要去趟外交部重新申請。

▲J小姐前往外交部高雄辦事處緊急申請護照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▲J小姐原定的航班,只能眼睜睜看著飛機走了。(圖/記者吳奕靖攝)

J小姐在上午9點多前往外交部高雄辦事處重辦護照,這才發現護照是被高雄市警察局鳳山分局在11月初的時候,被警方申辦遺失,J小姐轉述自己再重辦護照時,辦事處人員告訴她「警察局搞烏龍、警察局會寫報告」,這個答案讓J小姐很不爽,因為一場烏龍導致自己行程延後,改機票、飯店以及洽談商務等損失高達百萬,到底是誰該負責?

辦事處人員回覆「可以申請國賠」,這讓J小姐很傻眼,氣得說:「我們不是要國賠,護照是一個全球性的身分證,怎麼可能警察搞烏龍,怎麼能因為搞烏龍三個字,整個團隊因為一個警察局搞烏龍,我就要摸摸鼻子認賠,還好不是在國外,不然不就求助無門。」

J小姐說在外交部高雄辦事處的時候,就有打電話詢問鳳山分局,接電話的人還口氣很不好,反指責是J小姐有問題,不承認有疏失讓J小姐是氣炸了,直到外交部高雄辦事處人員處理完畢之後,就接到自稱是鳳山分局人員的來電,整個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變,說是「坦承疏失」要道歉,還說要「要上門來拜訪一下、道歉」。

但J小姐強調,「我要的是不是賠償,是一個合理解釋,為什麼我的護照可以在沒有任何簽名、沒有給你任何資料,就可以從警察局後台辦理遺失,我想要釐清的是這個部分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